江西多地中小学开学 朝气满满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3-02-06 20:1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张元根 刘淑杭 王昱泽) 春已至,万物始,美好向新而生。2月6日,江西多地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经历了“超长寒假”,学子们对于新学期无限期待,灿烂的笑容绽放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到处充满着快乐的气息。在春意萌动、万物向新中,他们将向着春日的朝阳,共鸣新征的序歌。

image.png

同学们欢欢喜喜入校门 高安七小谌利平、熊永华供图

早上8点,高安市第七小学迎来了第一批前来报到的同学们。校门口,迎新队伍举着龙身、拿着“福”字,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孩子们向父母挥手告别,迈着雀跃的步伐奔向老师和同学,准备开启新学期的旅程。

image.png

孩子们在校园嬉戏 王昱泽摄

“警察抓小偷”“三字经”“剪刀石头布”……课间,南昌县洪州学校的学生们蹦蹦跳跳地做游戏。“终于开学了,我太开心了!”“寒假在家没有人陪我玩,可把我给憋坏了。”“开学第一天没有作业,第一节课我们还一起看了电影。”孩子们分享着他们喜悦的心情。

image.png

孩子们开心地领取自己的棒棒糖 王昱泽摄

而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新城第一小学四(8)班的教室里,每位学生的姓名和甜甜的棒棒糖挂满了整个黑板,这是该班为学生准备的开学礼物。“希望同学们吃完甜甜的糖,都能做棒棒的自己,新学期成绩‘兔’飞猛进,前‘兔’无量。”班主任老师说道。

image.png

孩子们和可爱的“吉祥兔”合影 高安市七星幼儿园刘淑文供图

“哇,快看,是吉祥兔!”高安市七星幼儿园的同学们刚进入校园就发现了学校精心布置的“新春大礼”,纷纷走上前合影留念,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可爱的吉祥兔和火红的剪纸延续着浓浓的年味,给开学第一天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

image.png

学生们在清洁校园 景德镇市第二十一小学吴琳供图

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景德镇市第二十一小学的同学们纷纷拿起拖把、扫帚、抹布,用“搬家式”大扫除开启新学期“劳动第一课”。教室里、楼梯间、操场上,同学们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配合默契。在全校同学的努力下,校园里呈现出整洁亮丽、活泼清新的气象。

image.png

绘制新学期主题黑板报 宜丰县新昌二小万凌芬供图

为了营造一个崭新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宜丰县新昌镇第二小学的老师们以班级为单位,绘制迎新主题黑板报。“新学期 元气满满”“快乐启航 乘风破浪”,一行行黑板字简约大气、色彩绚丽,表达出对新学期的期望和美好祝福。

image.png

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发言 王昱泽摄

“此剑不亮,更待何时?”对高三学子而言,本学期是迎接挑战、实现目标的关键时期。开学典礼上,南昌外国语学校高三(1)班学生龚泽昌鼓励全体高三学子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校长万瑛希望高三学子高质量地学习、积极主动地学习,向健康要分数、向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分数、向意志力要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