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智慧作业”经验亮相世界数字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6:1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2月13日至14日,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14日下午,大会同期举行了“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受邀出席,并作《精准赋能,助力“双减”见实效——江西“智慧作业”的探索与实践》典型经验分享。

image.png

郭杰忠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高位推动,围绕作业管理、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治理等提出了24条具体举措。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紧抓契机,创新打造“智慧作业”平台,作为落实“双减”重要举措之一,探索在“供给侧”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应用数字信息技术优化学生作业设计。智慧作业被赋予了“学生免费家教、教师得力助手、管理部门有力参谋”三重身份,让教育回归本源,让作业真正发挥育人实效,得到了学生、家长、教师及社会的一致赞同。

据了解,江西“智慧作业”已入选教育部“双减”十大典型案例以及江西省首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产品清单”,并列为南昌市建设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三大特色项目之一。

目前,全省“智慧作业”常态使用学生300万余名,累计近11.9万教师参与智慧作业微课建设,已建成配套作业微课63.2万余节,覆盖了义务教育阶段全学科和全学段,为助推“双减”在赣鄱大地“校外减负,校内增效”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