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体育中考正常实施 将不设必考项

发布时间:2023-02-17 09:0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2月16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明确2023年各设区市体育中考正常实施,满分60分,计入中考成绩总分。

image.png

通知指出,今年体育中考不设置必考项,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调整为选考项目。各设区市原定考试方案中的选考项目与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合并构成学生选考项目,合并后男女选考项目总数各不得少于5项,考生从中选考2项,每项各30分。

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保障学生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体康复以及运动恢复的时间,科学制定2023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合理安排统一测试、缓考、补考的时间间隔。各设区市制定的体育中考实施方案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