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南昌理工学院4个项目入选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8 15:1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西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南昌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3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入选。

image.png

南昌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培育单位。南昌理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卢颖洁老师主讲的《绘本设计》,法学院曹钟珍老师主讲的《国际法》、人文教育学院周莉娜老师主讲的《学前儿童游戏教育》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一直以来,南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南昌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思政课程为基础,以通识教育课和专业课建设为重点,深度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构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支撑、带动“专业思政”建设,形成课程、专业协同育人格局,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形成“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格局。

南昌理工学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提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统筹规划,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带头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课程建设工作。(杨婷婷 刘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