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曾晓春讲授“开学第一课” 寄望学子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3-03-14 16:20: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日前,宜春学院一场主题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让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开学第一课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与三百余名大学生代表一起,回顾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image.png

“2022年,我走访了13家企业,全体校领导走访了106家企业。这些企业对我们学校的学生都很认可,也非常希望我们的学生去他们的企业实习就业......”

“一定要时刻提防电信网络诈骗,大家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在手机里吗?”

曾晓春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与稳中向好的态势”、“‘稳就业’‘保就业’的相关政策与举措”“回归常态化校园的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结合世情、国情、省情、市情、校情进行了阐释。他寄语广大学子要厚植爱国大情怀、练就学识真本领、展现创新新风貌、躬行实践基本功,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曾晓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有高度、有温度,饱含深情,发人深省。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所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何杰 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