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锦绣幼儿园开展师幼安全法治讲堂

发布时间:2023-04-06 15:5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为了丰富全园师幼的安全知识,让师幼懂得用法律维护自身安全,日前,江西省高安市锦绣幼儿园特邀辖区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安全法治讲座。

image.png

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案例、互动、宣讲等形式,以更生动、更直接的方式,向幼儿宣传防校园欺凌、防拐骗等安全知识,为孩子们展示了坏人拐骗的常用手段以及应对坏人拐骗的方法,教育幼儿要保护自己,勇敢说“不”,不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接受陌生人的财物、不食用陌生人给的食品、不随便跟人走、牢记家庭信息等,加深了幼儿对防拐骗的认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全体师幼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园教职工及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龙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