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聘任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陈善广为高级教授

发布时间:2023-04-12 14:2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4月10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人因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陈善广来到南昌理工学院,为师生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专题讲座。

image.png

陈善广从“嫦娥奔月”“万户飞天”“敦煌飞天”的故事讲起,阐述了世界载人航天的发展历史及重大意义,介绍了载人天地往返技术、交会对接技术等几种典型的载人航天基本技术,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程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中国空间站工程运营和后续发展进行展望。他强调,中国载人航天科技发展经几代航天人奋斗拼搏而凝聚形成的载人航天精神,已经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载人航天壮举,凝结着无数航天人的智慧与心血,是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底气和信心的重要来源。

分享结束后,现场师生带着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好奇与思考踊跃提问,陈善广给予师生详细耐心的专业解答,随后南理师生纷纷主动与陈善广合影留念。

最后,陈善广参观了校园,并受聘为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教授和航天航空学院荣誉院长。(刘波波 徐雯 李英杰 杨婷婷 刘少宽)(图片由南昌理工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