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减

江西省安福县“双减”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 15:0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为全面贯彻“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4月14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双减”工作第五次推进会暨心理健康教育推进会在平都第三小学顺利召开。

就减轻作业负担工作问题,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作业管理要到位,课堂教学要高效,教研教改要深入;要落实举措,优化作业管理、提高课堂效率、聚焦教研教改;要有力推进,建立管理制度、强化检查整改、加强共建共享。

会议通报了“双减”特色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初期效果评估情况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查情况,并布置了“双减”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一次全员的师生心理健康筛查,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建立一支专家团队,每天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家访;建立预警机制、生命教育机制、心理咨询机制、示范学校创建机制、减轻学生负担的排查机制。

会议指出,做好“双减”工作作业管理要再强化,课后服务要再提升,课堂教学要再提质,赋能教师要再发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到强领导,构建责任体系;强载体,创新活动开展;强队伍,提升教育能力;强阵地,健全体制机制;强互动,形成教育合力。

会上,安福县教体局为获得第一批“双减”特色项目示范学校的平都一小、平都三小、城东学校、严田初中、金田初中、平二小、洲湖中心小学7所学校授牌。(刘海涛、杨云、周艳红)(图片由安福县平都第三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