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5:5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4月15日上午,新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杰忠到会指导并讲话。

image.png

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郭杰忠对该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真抓实干、务实求效,做到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四是坚持围绕具体目标,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五是坚持贯彻重点措施,抓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

image.png

新余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斌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从四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饱满政治热情、务实工作举措,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三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努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用心办好实事解民忧,从严从实检视整改问题。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校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

image.png

会前,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与该校校党委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该校开展主题教育准备情况汇报。会后,到新余学院图书馆调研了学风建设等情况。(图片由新余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