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五斗江中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4月14日下午,江西省遂川县五斗江中学联合遂川县公安局五斗江派出所开展了“以法守护青春,用心助力成长”法治教育活动。

五斗江派出所李艳蜻警官宣读法治教育.jpg

民警用具体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式的提问等方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知识,让孩子们懂得与异性相处时做到自尊、自爱。还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条例等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增强法律观念,知道怎样才能预防、避免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远离社会危害,保护自身安全。最后为孩子们传授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三个不”防骗口诀,分别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学校校长王小青强调,少年强,则国家强。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全力推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遂川县五斗江中学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