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学院清晨管乐团获中国第十六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优秀乐团”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06 11:12: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江西科技学院清晨管乐团赴上海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十六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演奏曲目《追寻·领航》,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荣获该项活动的二等奖:“优秀乐团”称号。管乐团领队、指挥刘颖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image.png

“中华杯”全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管乐盛会。活动从2005年开始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对于中国管乐事业发展有着里程碑意义。评委由国内各大音乐学院和院团的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组成。经过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先期选拔,最终有近150支队伍脱颖而出,9000余演奏家、小演奏家、乐团专业指挥家们汇聚上海,展开激烈的角逐……展演中,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精良的艺术水准亮相上海,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江科管乐风采。

image.png

据悉,江西科技学院清晨管乐团成立于2004年,由学校音乐舞蹈学院60余名师生组成,始终管理从严,训练求精,在校园仪仗、对外交流、舞台演出、专业赛事等方面均广受赞誉。此次获奖,也是该校坚持美育实践路径探索和创新的有力体现。(江西科技学院何强江、刘颖奇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