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惺艺术摄影展——致敬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在南昌理工学院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8 17:2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5月6日上午,“杨元惺艺术摄影展——致敬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在南昌理工学院正式开幕。

image.png

开幕式上,校长范彦斌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杨元惺先生以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范彦斌表示,此次杨元惺摄影艺术展在南昌理工学院展出,对提升南理师生的审美能力与艺术鉴赏力、培育高尚情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杨元惺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摄影经历和创作心得。杨元惺表示,摄影不仅给自己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和享受,还能给朋友和观众带来真正美的艺术享受,希望广大年轻学子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健康体魄,造就坚强意志,成就诗歌般的美丽人生。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朱宪民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杨元惺先生的摄影作品,对杨元惺先生的摄影境界、摄影情怀、摄影精神表达由衷的钦佩。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移步到展厅,共同欣赏作品。展览分“大美中国”与“爱与和平”两个单元,集中展示杨元惺先生摄影艺术的成果。“大美中国”单元,是国内创作部分。他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比热爱,以纯熟的技法,带着时代的脉动,化作一幅幅情景交融的佳作。“爱与和平”单元,则集中展示他对全球的地理考察成果。115个国家和地区,从最北的阿拉斯加半岛,到马尔代夫被海水淹没的小岛,从太平洋到大西洋,从亚欧大陆到南北美洲,从南极到北极,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看完展览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摄影展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南昌理工学院刘波波、徐雯、肖剑、曹佳柔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