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庭审我来了”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与法律素养,宣传法律知识,培养尚法守法的大学生,建设和谐校园。近日,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在大礼堂举办“庭审我来了”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1.5万在校师生同时观摩,3万人参与直播同频观看。

image.png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蔡冬根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学校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主题宣教活动,旨在不断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以“庭审我来了”为主题,开展沉浸式模拟庭审演绎直播活动,这在学校是第一次,形式新颖,宣传面广,体验感强。

image.png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卫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此次“庭审我来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全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大到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小到一个校园、一个班级或是个人,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大家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大家要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活动成效也在学生间引起了共鸣。“确实是第一次见这么大阵仗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学校汽车与航空学院学生颜嘉杰表示,除了宣传阵仗大,庭审本身也给他带来了许多思考。“在实践中也要多了解一些国家安全和保密相关的知识,以免被有不良企图的人利用。”

通过此次举办“庭审我来了”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安全,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