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5月8日至5月17日,江西理工大学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以高质量内容和多元化形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image.png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精神指引、战略地位、发展成就、发展空间、发展机遇及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强校、开放强校’三大战略,打造‘忠诚江理、卓越江理、幸福江理、平安江理、团结江理、勤廉江理’六大行动,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理工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杨斌的一番动员讲话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作为全校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领导干部集中起来,坚持领学促学带学,带头制定并严格执行个人学习计划,在“以学铸魂”上带好头、做示范。

江西理工大学校党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实地参观和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从中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本单位职责任务结合起来,细化措施,做到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两手抓、两促进。

读书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围绕“深刻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通过“导、研、观、联”的“四学”体系,即专家导学、交流研学、参观见学、分享联学,联系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读书班采取“分段式”“集中式”“分散式”等方式六次举行专题辅导,邀请了中共江西省委党校、赣州市委组织部、江西瑞金干部学院等多位专家作辅导报告,让“热气腾腾”的理论辅导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学校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交流,通过轮流发言、书面交流等形式,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追求卓越、服务师生、增进团结、遵规守纪上作好示范表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西理工大学洪小莹、冷可微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