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一行到南昌理工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1: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5月16日,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一行到南昌理工学院调研考察。

image.png

座谈会上,俞亚东一行观看了南昌理工学院宣传片视频,详细了解了南昌理工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成就和所取得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许基南教授代表学校作党建思政工作汇报。他指出,南昌理工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以党建为纽带,不断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成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长期以来,南昌理工学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依法依规治校;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

俞亚东强调,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一是落实教育部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调研掌握江西民办学校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二是了解民办学校党组织在实践中的实际情况和困难问题。

俞亚东表示,南昌理工学院校领导是一群有着深厚家国情怀、航天情怀、教育情怀的班子,在干事创业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家实干、苦干、肯干的优良精神风貌,在办学治校中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开新局、以创新谋未来,带领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同时,希望学校在现有成绩和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祖国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俞亚东一行观看了南昌理工学院艺术思政课堂展演节目,参观了学校图文信息中心、艺术中心、电子与信息学院“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南昌理工学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