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抚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5月20日,江西省抚州市教体局举行了2023年抚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暨“中阳杯”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周末联赛启动仪式。

image.png

绽放活力的啦啦操表演、呆萌可爱的少儿百人足球表演、古色古香的歌舞朗诵,向来宾们展现了抚州活力四射的运动激情和热爱足球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抚州市实验学校与临川十六中学的小球员们慢跑热身后,在主裁判的带领下相互握手问候。当嘹亮的哨声响起,带球、过人、传球、射门……小运动员们在绿茵场上积极拼抢,传切配合有板有眼,教练们的场外指导激情四射,场边观赛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参赛球队队员发出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近年来,抚州市扎实推进教育体育融合,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通过普及校园足球教育、建设足球特色学校、构建足球运动员梯队、健全足球联赛体系,形成了以足球联赛为中心,辐射阅读、写作、摄影、绘画、舞蹈、思想道德建设等多体系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此次共有38支队伍、572名运动员参加周末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组,比赛利用周末进行,时间为5月20日至7月23日。(抚州市教体局陈强、龚庆玲、丁嗣成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