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12:2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近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沉到一线深入调研,为如何找准“发力点”,打出“组合拳”,抢抓就业“黄金期”,问诊把脉解难题,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5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宇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在听取了大家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后,郭宇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加快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学校主导、就业部门主抓、二级学院为主、其他教师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新格局,营造“全校师生齐上阵”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5月22日上午,在主题教育辅导员、班主任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在听取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所带班级的就业情况以及开展就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后,对辅导员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关注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换位思考,为学生提供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暖心服务;二是要搭建交流平台,不仅各二级学院之间进行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也要探索适合学校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的工作措施,做到就业工作有提升、有特色、有成效。

5月22日下午,在主题教育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校长王卫华听取了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的逐一发言。同学们结合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和困惑,以及对于求职经验的分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胡晓娥强调,要认清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与就业大趋势,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可以先就业再择业,及时行动,抢占先机,获取工作机会,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把握好就业时间节点,争取更好的发展前景。王卫华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向毕业班学生提出:一要转变就业观念,结合自身情况,明确就业目标与方向;二要根据求职方向、就业岗位的能力需求,积极行动,从基层做起;三要综合考量自身在知识技能、能力特长等方面的条件,树立求职信心。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使调研的“准心”对准高质量发展的“靶心”,准确把握就业发展形势,在深挖市场就业岗位、精细化就业指导、精准就业推荐、做好就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见行见效,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