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3-05-24 15:5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山管理局公布的《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名单中,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成功入选。

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成立于2019年,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吸收选拔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优秀学生讲解员,先后前往南昌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共青城耀邦陵园、共青城共青精神体验园等省内红色景区、景点开展志愿讲解活动,累计开展志愿讲解近3000场次,为20余万人次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得到了广泛认可。

下一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将继续聚焦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制定宣讲计划,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面向校内外扎实开展志愿宣讲,让井冈山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胡小青、钟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