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积极强化工作举措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进入五月以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走细。通过县级层面的防溺水工作常态化专项督查,市级层面的交叉检查与乡镇学校间交叉检查,靠“三条腿”赶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以提高工作效果。

image.png

遂川县组建了由水利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妇联、团县委等各部门组成的七个专项工作督查组,每月对乡镇及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至少一次常态化督查,进一步压紧各方责任,落实举措。同时,根据吉安市教育局工作安排,遂川县与井冈山市进行交叉检查,由分管领导带领业务骨干,深入乡镇、学校、社区,通过“看、查、问、听”等方式,全面了解防溺水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查缺补漏,筑牢联防联控阵线。

此外,该县还组建了32个乡镇交叉检查组,通过交叉检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而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促进防溺水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遂川县教体局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