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14:17: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并不是沉默就能解决问题,换个心态去看待问题,自信勇敢起来,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星星!”“曾经,我以为自己一无是处,但其实我也是个很优秀的人,因为我拥有爱我的父母,拥有关心我的朋友。原来我一直在寻找的快乐星球,就在我的身边,我只是从来没有发现。”日前,在江西科技学院“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上,一场场引人反思的心理情景剧表演,再现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焦虑与困惑、成长与蜕变。

image.png

在《长衫》《做不被定义的玫瑰》《破冰》《快乐星球》《救赎》《面纱》《回头看看》等一个个剧作中,参赛学生通过角色扮演,从自我悦纳、人际交往、情感处理、学业前途等方面,生动演绎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思考。一幕幕的动人故事,表达当代青年大学生内心的真实想法,提升其对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认识,普及心理健康的正确处理方法和排解方式。

image.png

据悉,围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江西科技学院开展了“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评选”“‘青春心路 砥砺前行’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班级心理委员培训”“首届‘心阳杯’啦啦操比赛”“‘最美笑脸’征集展示”等以“凝聚心力量,共筑新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向学生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江西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搭建了“校-院-班-寝”四级心理育人格局,构建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协同育人”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全面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发展指导,切实增强心理育人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驾护航。(江西科技学院何强江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