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冶金职院“刘星慧名师工作室”获批2022年度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日前,江西省教育工会公布2022年度“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名单,江西冶金职院“刘星慧名师工作室”获批命名。

刘星慧名师工作室以建设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全过程育人体系为目标,聚焦电子技术及电气控制技术等方向,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在技艺传承、技能攻关、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室以刘星慧为领衔人,由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6名优秀教师组成工作室成员。

image.png

工作室在打造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全过程育人平台的同时,还建立了师徒传帮带、电子技术竞赛集训、“岗课赛证”融合育人培训、科技创新及科普推广等多个平台。通过开展各项技能竞赛和培训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和技能竞赛培训充分融合,积极开发电子技术、单片机等教学设备,不断建设“竞赛-课题-资源库”融合的技能竞赛资源库,在加强教师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提升的同时,培养更多“会理论、会实践、会创新”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推动学校电子技术领域的教育教学发展。

此次“刘星慧名师工作室”获批,是江西冶金职院自2019年潘有崇、2020年丁宇宁、2021年卢新春名师工作室获批命名以来,连续四年获得该项殊荣。江西冶金职院表示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工作室应有功能及“名师”的示范引领、传承技能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带动广大教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蓬勃开展,不断促进学校教职工的技能素质提升。(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马丽、刘星慧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