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6:1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近日,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党委书记江雁飞及人文与艺术系师生一行赴深圳访企拓岗。

遴选企业,精心筹备。为确保访企拓岗实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文与艺术系党总支从制定方案、遴选企业,到组织学生、行程安全保障等,精心筹备了近一个月时间,最终确定了10多家专业匹配度高、发展势头良好、企业文化先进、行业美誉度高的优质企业。

创新思路,携生同访。为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从源头上解决学生“慢就业”思想,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组织学生随访企业。前期,人文与艺术系将企业相关信息发布给学生,由学生自愿报名,再结合企业岗位需求和就业帮扶原则,从报名同学中挑选商务英语、网络与新媒体、服装设计、中文等多个专业的1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家面对面,深入优质企业了解行业背景,聆听成功创业者和优秀企业员工的创业就业励志故事。  

收获满满,效果显著。受访企业精心准备与师生的交流会,企业创始人及优秀员工代表解答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困惑,结合市场实际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把脉问诊,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他们还分享了个人的创业故事,勉励同学们要追逐梦想,坚持自我,专注执着,创造精彩的人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次走出校门,走进发达城市,深入企业的机会。目前,已有多位同学与不同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架通桥梁,长效合作。江雁飞师生一行4天走访了10余家企业,对企业进行了深入考查,并与这些企业达成了长期的校企合作意向,签订了实习实践协议。其中,在6家企业挂牌实习就业基地,拓展了就业岗位,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校企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长远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江雁飞一行还深入调研了企业关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和就业工作方面的改进意见。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长江学院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的一次创新举措,“送才进企”,“零距离”促进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实现毕业生就业帮扶“点对点”精准服务。同时,活动开拓了更多的合作企业,建立了更广泛的实习就业渠道,聚拢了更多优质资源,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实现就业岗位提质扩容,精准解决学生就业难题,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储瑶、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