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遂川县黄坑中学: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6-08 17:1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为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的民族责任感与爱国情怀,近日,江西省遂川县黄坑中学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之旅。

踏上红色之旅,同学们一路上欢歌笑语,来到了遂川县草林红色圩场。精彩的现场情景教学,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毛泽东同志创建的第一个红色圩场的历史由来,学习到了古色老街的建筑文化。随后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在草林的革命实践。在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同学们重温红色历史、学唱红歌,通过遗留的文物,了解了遂川革命斗争的历史。

午餐地点学校安排在了红色名村——遂川县泉江镇大屋村,感受到浓厚历史文化氛围的同时,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表达了要珍惜粮食的决心。午餐过后,同学们来到了“井冈之子”陈正人故居。通过讲解员现场教学中的一些故事,学生们产生了对革命先烈的浓厚钦佩与敬仰。

老师们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玩游戏,学生们在享受娱乐的同时也意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返程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少年。(康丹、刘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