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25 10:0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6月21日,江西省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第七联盟体在定南三中开展课程思政展示活动。寻乌、安远、全南、龙南、定南等五县(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教(科)研机构负责同志、思政课教研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和第七联盟体成员学校分管领导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思政教育理念。活动中既有素材型主题班会,也有少先队活动;既有将思政教育融于语文、音乐等学科的课堂教学,也有交流研讨和思维的碰撞;还有将思政教育融于数学、地理学科教学的专题讲座。

在交流研讨环节,五县(市)教师代表从课程思政展示活动内容切入,深入交流课程思政如何开展,研讨如何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分享本校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经验做法。

据悉,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赣州市成立八个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体。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第七联盟体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解决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实际问题,扎实开展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工作,完善思政教育工作体系,推进思政教育品牌特色课程建设,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谢晓志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