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水东中心小学:校长、书记上讲台,思政课“唱出来”

发布时间:2023-06-25 10:05: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拿鲜艳的党旗和国旗,同学们激昂嘹亮的歌声在报告厅里回荡。

6月20日,江西省赣州市水东中心小学校长李素平、赣州市水东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谢芳芸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课题,给学校六年级、三年级的孩子们同上一节思政课。

image.png

两节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一组组科学准确的数据、一段段振奋人心的视频,让孩子们深刻领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同学们动情的合唱将思政课推向了高潮,他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好本领,立志报效祖国。

image.png

据悉,校长、书记、党员上思政课,是该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环,也是该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利用“少年养志,薪火相传——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党建带队建活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赣州市水东中心小学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