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聆听榜样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30 09:5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日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邀请抗战老兵印余生做客辰林音乐厅,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思政课”。

image.png

思政课上,印余生精神矍铄,意气风发,他用铿锵有力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亲身抗战经历,带领同学们领悟了老革命先辈们坚韧朴素、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每一位听众都被印老那一段段惊险而生动的革命经历所吸引、被那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

image.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江星对印老在耄耋之年依然心系党的宣传教育,不辞辛苦来校宣讲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敬佩,并向应科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追寻对党忠诚的榜样之光,续写“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华章;二是追寻挺膺担当的榜样之光,续写“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华章;三是追寻一心为民的榜样之光,续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华章。

退役军人黄浩斌、陈婷,学校优秀学生代表杨佳佳、杨乐乐、虞雷,优秀校友代表王蓝星、李敬雨、任梦洁和优秀思政课教师杨家翔等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进一步鼓励青年学子追寻榜样足迹,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