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以红歌为载体 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06 17:0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目标,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近日,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和该院团委共同举办了《同上一堂红色音乐思政大课》暨“颂歌二十大,筑梦新征程”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五届主题红歌大赛,近20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该院思政部老师黄宇轩进行了现场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每首歌的历史背景和歌曲背后的革命历史故事,阐述了其重要历史意义。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十送红军》等歌舞表演,参赛班级的表演形式多样,将合唱与朗诵、舞蹈结合,以整齐划一的歌曲、声情并茂的朗诵、优美形象的舞蹈,表达了当代青年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之情。

比赛中,《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美丽中国》等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色旋律,唱响了祖国的时代强音。青年学生歌唱先辈艰苦创业的宏伟功绩,歌唱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尤其是近十年来的伟大成就,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该校基础部的追风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基础部的黑马队和向阳队获得大赛二等奖;下埠教学点代表1队、下埠教学点代表2队和建筑工程系代表1队获得大赛三等奖;经济管理系代表1队、经济管理系代表2队和建筑工程系代表2队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