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遂川中学:追寻红色印迹 争当奋斗先锋

发布时间:2023-07-10 16:5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全校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近期,江西省遂川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迹,争当奋斗先锋”红色研学活动。

教师们来到湖南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感悟了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image.png

在长沙,遂川中学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学习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专题党课。会议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重要任务、动力、战略策略、基础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深刻内涵,号召各位党员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共同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走进岳麓书院,党员教师们瞻仰了先辈的宏图伟业,“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豪迈之情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志向。在橘子洲头,党员教师瞻仰了青年毛泽东雕像,真切地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豪情壮志。

返程途中,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遂川中学袁小定、康芳泉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