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染芳华,尽职尽责育桃李——记南昌市红谷滩区腾龙学校优秀教师熊优珍

发布时间:2023-07-21 17:2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熊优珍,中共党员,中小学二级教师,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腾龙学校一年级组数学教师。从教9年,她一直担任着班主任的职位,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位学生。

image.png

作为班主任,熊优珍坚持从爱出发,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爱护、尊重、信赖、帮助班上每一个学生。她重视对班干部的培养,鼓励每个学生参与班级管理。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活动,倡导学生阅读,多次开展读书交流会。评选流动红旗时,让每个学生在卫生、纪律、文明三方面下功夫,屡次获得流动红旗,大大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考虑到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且很多孩子在家和在校表现不同,为全面了解学生,熊优珍十分注重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平时,她会积极主动地和家长沟通孩子在校的表现情况。家长还会主动和她聊学生的成长变化、自身在教育上的困惑以及好的教育方法等。有了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她的班级工作做得非常精细。

生活中,熊优珍事无巨细地关心学生:下课时提醒学生喝水、午饭时提醒学生节约粮食、降温后提醒学生添衣、学生身体不舒服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并关怀照顾……对于成绩靠后、缺乏自信的学生,和他们面对面谈心,让他们敞开心扉,鼓励他们发扬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树立信心。

在知识更新异常迅速的今天,熊优珍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充实自己,以更饱满的状态投身教育事业。每天上课,她都声音洪亮,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节生动有趣的课堂。有几次,她身体不舒服,但还是坚持上课。只要一有空,她就会在教室里陪着孩子完成作业,为他们答疑解惑。

近年来,熊优珍老师不忘教学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教育事业的情怀,立志于躬耕桃李遍天下,培育学子全面发展,让每个学生成人成才,为教育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南昌市红谷滩区腾龙学校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