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二中师德优秀教师许莉莉:潜心教书 用心育人

发布时间:2023-07-31 10:5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许莉莉,现任江西省德安县第二中学语文教师。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她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地工作、无私地奉献。她告诉自己,要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一个问题,获得了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

勤奋工作,甘于奉献

2011年,许莉莉从江西师范大学毕业分配到该校,从教第一天起,就时时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些年的工作中,她始终兢兢业业地工作,十多年来从未缺课、迟到,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她坚持做到每天早来晚走,因材施教,将自己的德、识、才、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亦师亦友,以德育人

“让每一片绿叶充分享受到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一直都是她的育人准则。课堂上发现有同学趴在课桌上,她会走到他跟前,摸摸他的头,善意地提醒他,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发现有同学成绩退步了,她会立即找其了解原因,寻找对策。对于一些不爱学习、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她用鼓励和表扬代替批评和责备,帮助他们重拾对学习的信心。

除了扮演好教师的角色,在班级管理中,许莉莉把自己当成是班级中的一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在班内看见垃圾主动弯腰捡拾;在时间方面,要求学生不迟到,自己从来都是最早到;要求学生遵守纪律时,她首先做到了遵守校纪校规……

她还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活动、游戏,既做孩子们的师长,又做孩子们的朋友。学生们私底下都亲切地称她为“莉姐”,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注重学习,锐意进取

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许莉莉积极研究探讨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注重提高教学质量,认真钻研语文教材、教法,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

她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机会,学校语文公开教学课,她每堂必到。她在教学过程中力争做到有清晰透彻的思路、耐人寻味的启发,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示范课。

许莉莉深知要想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会一如既往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并以百倍的信心和热情,义无反顾地迈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