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校园 “学生法官”来断案

发布时间:2023-09-22 16:2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20日上午,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法院高田法庭干警走进丰山初中,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 普法护航助成长”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法院干警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模拟法庭”实践课,组织12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法警、辩护律师等角色,以一起校园霸凌抢劫案件为题材,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的同时,更加直观、深刻地体会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真切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法院干警还结合相关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远离网瘾 防范网络沉迷”的宣讲课。下一步,石城县各校(园)将多渠道多方式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贡献力量。(石城县教体局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