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德安县第三中学:寻清茶之香韵 享农耕之乐趣

发布时间:2023-09-22 16:5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9月20日,江西省德安县第三中学团委组织红星班师生前往永丰红色农旅综合产业园开展研学之旅。

image.png

导游给同学们介绍了辣椒、水稻、荸荠等农作物的种类、种植方法、生长周期以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带领同学们来到茶园向他们演示茶叶的采摘手法,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茶叶采摘。

为加深同学们的印象,茶园的老师们还准备了一场茶艺知识及制作课。同学们在老师讲解茶具的使用以及品茶的礼仪后,纷纷争相实践,按照所学步骤体验泡茶的过程,在实践中真正领会茶艺之妙。

“之前我对茶一点都不了解,所以对茶也不感兴趣,经过这次的研学,我了解了茶的品种、采摘、制作与烹制,才知道茶中有这么深的学问。”一学生在此次研学后感叹到。(德安县第三中学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