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思政第一课:有“知”有味!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3-10-19 16:5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在新时代的十年里,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这是思政课教师曾一丹开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第一个问题。

同学们的回答精彩纷呈。有的同学关注了“脱贫攻坚”的胜利,有的深入了解了“平安中国”的建设,有的对“高科技领域”的进步充满兴趣等等,可以窥见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和社会发展变化的关注与思考。

细致点评了同学们的回答后,曾一丹播放了视频《数字里的十年》,让同学们更加数字化、具象化地体悟非凡十年的中国巨变。“这十年中国实力越来越强,给青年更多的机会和挑战,只有不断提升自我,始终保持学习劲头,与党和国家保持同频前进,才能抓住机遇,实现自我价值。”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王同学感慨。

曾一丹进一步提问:“同学们,谁能告诉我,这些巨大变化产生的深刻原因是什么?”同学们陷入沉思之中。

带着这个问题,曾一丹正式开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的第一课。

在曾一丹的细心讲解以及精心准备的案例讨论中,同学们对这门富有挑战和难度的课程逐渐产生了兴趣,听得也越发认真,课堂的学习氛围浓厚,反映热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开设至今,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整合校内资源、打造高质量教学团队、开展教学改革创新的一体化格局。过去一年,课堂教学开展顺利,“一课多师”“双师同堂”“师生同台”各类特色示范课堂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成果,课程建设也在逐步完善。

 新学期,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将在继续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同时,把全面提升课程质量和水平作为本学期的目标,切实增强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