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政协调研组赴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调研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23 16:2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0月19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政协调研组一行5人,就“南昌市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情况”前往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调研。

image.png

校长肖志平对学校办学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办学十三年来,专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已为社会输送了万余名铁路相关人才,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随着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提出新的要求,学校提出了“提质培优”战略,实现“从好到优”质的跨越。

调研组一行从专业设置、招生模式、教学方式及就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调研,并且对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校企订单班”的培养模式表示赞扬,认为校企合作新模式在产业智能化升级对人才素质要求不断提高的前提下,不仅能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和企业用工问题,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效益。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中等职业教育对南昌市的经济发展提高社会就业率的促进作用,并且希望能从中获得好的想法与建议。

肖志平表示,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将继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积极创新教育理念,探索新的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占昌彬、明泽海、翟芳平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