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赣县中学:思政润心田 深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02 15:3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期,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中学把思政课堂“搬”到了国旗下,让思政教育变得“鲜活”起来,走“新”又走心。

升旗仪式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水强以《心向卓越树习惯,笃行致远敬芳华》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从学习、锻炼、自律、思考四个方面开展了思政课。他号召同学们: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收获一个命运。

在第二党支部书记江峰的课堂上,他首先给同学们罗列了过去十年国家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国家科技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一些前沿领域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他呼吁同学们加强本领的学习,夯实知识基础,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第三党支部书记肖路明的思政课引人深思,他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过程和讲述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不同命运来启发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身上的奋斗使命,打造自己的命运方舟。

第四党支部书记朱海榕带来了《勿忘“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主题思政课。他提出,九一八事变的惨痛历史警示大家,落后就要挨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国家面临危难,受到外敌侵犯时,敢于走上战场,奋勇杀敌,是一种爱国;而在和平年代,勤奋刻苦地学习,也是一种爱国。他倡议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教训,肩负历史重托,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在民族复兴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

第五党支部书记周俊标上了一堂题为《爱是民族的灵魂》的思政课。他指出,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更要将之体现在行动中,在和平年代,虽不需要上阵杀敌,但要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关爱同学,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在场师生接受了一场不负使命、淬炼思想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朱树生、葛谷秀、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