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拖船中心小学教师朱锦艳:躬耕杏坛育桃李 桃李满园竞芬芳

发布时间:2023-11-15 08:2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西省丰城市拖船中心小学教师朱锦艳担任班主任已经二十多个年头了。多年来,她将满腔的热情倾注到了学生身上,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历次考试和各种文体活动中始终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

image.png

以身作则 做学生的表率

当班主任之初,朱锦艳就下定决心,要用无私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家长的放心。因此,每天早上她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把门窗打开,等候同学们的到来,放学后一定到教室看一下才放心离开。自习课上,朱锦艳自愿带领大家一起读书、学习;课间十分钟、课外活动时,朱锦艳总是和学生在一起活动、游戏或者谈话。

在生活中,朱锦艳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个学生,时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注意健康。学生生病、受伤,朱锦艳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多年来,朱锦艳从未误过一节课,从未忽略过一个学生。

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行为榜样,也形成了无形的动力。全班同学都能按时到校,很少有人迟到,学习和各项活动都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全班上下齐心协力,各科成绩在同年级中遥遥领先,各种活动总是榜上有名。

关爱学生 献出满腔的爱

朱锦艳常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干班主任工作以来,朱锦艳从没有体罚过学生,即使学生犯了错误,也能心平气和,对症下药。班上有几十个留守儿童,在朱锦艳细致、耐心的教育下,他们都能自强、愉快地在这个和谐的班级大家庭中生活、学习。

尊重学生 坚持因材施教

朱锦艳始终认为,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强项,要允许有差异,耐心指导,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长项,抓住每一个教育良机,适时表扬、鼓励,体贴后进生,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自强心,让后进生不成为掉队的孤雁。朱锦艳关注并关心着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拥有强大的心灵与前进的动力。

朱锦艳表示,虽然工作中也有辛酸苦辣,却能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学生们铺就一条通往未来的光明道路。(丰城市拖船中心小学邹凯轶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