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全南县第二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11-15 13:4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11月13日,江西省全南县第二中学组织七年级部分师生前往兴国县红兴谷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研学实践活动。  

image.png

清晨,同学们整装集结,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中,校长李水平强调了安全事项,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列着整齐的队伍,聆听教诲,备受鼓舞。

师生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兴国县红兴广场。同学们集体学习队列站姿转体、齐步正步、行敬礼立定,为把班级打造成为一支纪律严明、热血激情的队伍夯实了基础。在北部餐厅用过午餐后,研学之旅正式开启。

在教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544导弹护卫舰、军事装备体验区、红色传承体验区等地。同学们在甲板上聆听讲解员讲述“旅顺号”的传奇故事,了解现代化战争的作战模式,跟随讲解员深度探究军舰不同设备的作用,了解其工作原理,感受国家强大的国防力量和不断进步的军事实力。

夜晚,大家围坐在篝火旁,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南县第二中学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