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组织百名师生赴井冈山研学

发布时间:2023-12-01 10:0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23日至25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组织百名青年师生赴井冈山开展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师生们通过现场教学、实践体验、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

image.png

师生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青山掩映中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并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接受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image.png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师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课上,师生们认真学习三湾改编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感悟思想建党、“支部建在连上”的思想伟力。

“通过参观学习,倍感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在课堂上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还要创造条件与学生一起走进社会大课堂接受红色教育。”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欣康说。

image.png

通过八角楼天窗透进来的光线,师生们仔细观摩着毛主席旧居书桌上的油灯。感悟当年就是在这一盏油灯下,毛泽东写出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思想,在茫茫黑夜里照亮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

image.png

“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摒除一切杂念勤奋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教育学院2023级学生刘洁说。

为增强实践体验,师生们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在崎岖不平的羊肠小道上开展挑粮体验活动,切身感受红军身先士卒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组成一支小队去到当地老乡家里自做“红军餐”,体验红军当年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感受红军战士和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情。

image.png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蓝贤发说,把课堂搬到红色景点,将社会大课堂和思政小课堂有机融合,旨在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