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樟树市滨江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让学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家乡的红色文化,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日前,江西省樟树市滨江小学组织七百多名师生分两批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追寻红色印记,品味酒都文化”红色研学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王子酒业,走进企业车间,了解白酒的生产过程及相关酒的文化,现场体验白酒勾调工艺制作,体验劳动之美;参观了太平圩会议旧址,驻足在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前,了解革命历史;体验红军庆功腰鼓。感受红军成功的喜悦心情,感受中华民族鼓文化所蕴含的团结协作、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现场体验打糍粑,在学习中传承,在传承中升华,用实践传承民俗文化。

image.pn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生们通过切身感受去体会酒文化的魅力所在,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并通过动手实践,树立了正确的生活理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滨江学子们将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蓬勃向上。(樟树市滨江小学张雨、卢雯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