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毛体书法传承人梅楚安到南昌理工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8 17:3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红色文化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12月13日上午,南昌理工学院特邀著名毛体书法传承人、红色文化传播者梅楚安客座教授在新教学楼航天报告厅作《解读<沁园春·雪>领悟人民至上理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剑松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人文教育学院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image.png

讲座前,理事长、法人代表邱小林教授与梅楚安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邱小林教授对梅楚安教授到校作红色文化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对梅楚安教授在毛泽东思想传播和红色文化宣传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钦佩。

image.png

梅楚安教授从毛泽东同志为国家为人民不断奋斗的历史出发,详细阐述了毛泽东《沁园春·雪》创作到发表前后的历史,解读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中的人民创造历史的深刻寓意,揭示了毛泽东诗句中“人民至上”的理念。梅楚安教授的讲座声情并茂,让师生领略了毛泽东诗词的磅礴气势,深刻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情怀,赢得了现场师生的掌声。

image.png

讲座最后,梅楚安教授用湖南乡音朗诵了《沁园春·雪》,再次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讲座后,同学围上来向梅楚安教授请教毛体书法艺术并合影留念。(南昌理工学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