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井冈山映山红红军小学:红色研学活动激发学子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3-12-26 17:0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落实“五育并举”,助力“双减”,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12月26日,江西省井冈山映山红红军小学开展了红色走读暨红色研学活动,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学习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

该校组织开展实地走读研学活动时,充分利用了井冈山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前往黄坳排头兵广场,就近开展走读、研学活动。在走读研学活动中大力开展毛泽东经典诗词诵读、红色歌舞表演等活动,让学生通过各种形式感悟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研学途中,该校校长杨远集,副校长谢新林、谢子平动情地给孩子们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

“先烈们抛头频、酒热血,前赴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榜样。”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深知革命成果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伟大无私,他们表示,将努力学习,积极发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井冈山映山红红军小学曾维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