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学

吉安县桐坪中学开展冬季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09: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6日,江西吉安县桐坪中学开展了以“耕读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上午,该校学生身着汉服走进文天祥纪念馆,礼拜民族英雄文天祥,齐诵《过零丁洋》,还欣赏了正气文艺节目,在热烈的气氛中,学生感悟了文天祥的浩然正气。

image.png

下午,他们前往大丰田园学习农耕课程。他们参观了解了各种农作物,认识了农耕工具并亲自参与了农事活动。最后,他们在有趣的游戏中结束了这次研学旅行。

image.pn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研学旅行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让他们体会到了农耕的辛苦与粮食的来之不易,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里牢牢扎根。(吉安县桐坪中学朱为琦、蔡琳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