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双师同堂”演绎行走的精彩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28 09:2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持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活跃思政课课堂氛围,近日,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呈现了一堂题为《专题三: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的“双师同堂”思政课,旨在通过“双师同堂”教学,厘清理想信念是如何在大罢工中发挥作用,明确学生如何践行理想信念作用。

课程由学校思政部教师钟莹和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副馆长、研究员黄洋教授共同讲授。围绕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运动,课堂上,黄洋教授与学生直接对话,用自己丰富、精彩的研究成果,生动阐述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中工人的困境,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工人如何在理想信念指引下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经过。

image.png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安源精神,让其在实现个人理想的过程中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增进职业自豪感,克服理想信念功利化,让奋斗的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钟莹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