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秋花:做教育的追光者

发布时间:2024-01-15 15:55: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西省南昌县诚义学校的姜秋花老师热爱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做教育的追光者。追逐光,专心学习积极探索;成为光,潜心钻研奉献担当;散发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image.png

做教育专业的追光者。在教学工作中,她是一个执着的追求者,精心的培育者。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优质课、录像课、案例课件多次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20余节智慧作业微课被赣教云平台录用。她主动承担省市县的公开课、示范课及讲座报告,多次送教下乡、送课下校。教学论文在《江西教育》《小学教学研究》刊物上发表。在专业发展中,她是一个进取的奋进者、好学的成长者。姜秋花数学名师工作室被评为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南昌市优秀名师工作室。她以工作室为平台,引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指导青年教师参赛,多人获省一等奖。她愿做教育的追光者,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做教育科研的追光者。成为一名学习型、研究型教师是她的教育梦想。在科研的园地里,她潜心钻研、用心实践,主持并完成3个省级及5个市级课题,参与多个省市级课题研究。参与国家课程《数学作业本(配人教版)》及《文明礼仪素养》编写。她主编校本课程《心灵有约》和《数学口算与速算》,参编多套校本教材《尚礼教育》《晨奕学八德》《晨奕学安全》《葫芦丝》。先后荣获南昌市教科研先进个人,市教育科研“五五工程”科研型教师。她愿做教育的追光者,追光逐梦,奔赴热爱。

做教育关怀的追光者。她把学生的健康成长看作自己最大的幸福。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关爱档案,通过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培养习惯、陪伴阅读的暖心关爱陪伴学生快乐成长。她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教学成绩优异,指导学生参赛,多人获省一等奖。她关注孩子的学业进步,更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所带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她愿做教育的追光者,追光逐明,筑梦育人。

她以极大的热情工作着,研究着,奉献着。先后荣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首批骨干教师,江西省育人工作先进个人,南昌市高层次人才,南昌市十佳师德先进个人。在教育路上,她愿做教育的追光者,源于初心,始于梦想,向光而行,向阳而生。(南昌县诚义学校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