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获批2023年江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立项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4-02-21 16:2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江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立项建设名单,由南昌理工学院张萍萍教授主持建设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集群教学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立项为江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点。 

image.png 

江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立项建设旨在提升全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及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集中公示等环节,确定50个虚拟教研室为首批江西省虚拟教研室立项建设点。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集群教学虚拟教研室以南昌理工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实体教研室为依托,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要求,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包装设计》专业核心课程为建设基础。接下来该虚拟教研室将会以现有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省级教学名师团队为引领,聚焦专业课程集群资源建设,不断探索教学研究新形态,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积极展开虚拟教研室的各项建设。探索形成基层教研室在“新文课”背景下建设核心课程集群、重塑课程知识体系的建设方法,为进一步取得课程建设和创新育人的新成效而不断努力。(南昌理工学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