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水西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08:2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加强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建设平安校园,3月1日,江西省赣州市水西中心小学联合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党委、区司法局水西司法所在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章贡区司法局水西司法所所长丁莲青以《如何利用法律武器应对校园欺凌和暴力》为主题给师生讲课,从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青少年犯罪的预防、怎样让暴力远离我们等几方面进行了宣讲。丁所长聚焦师生们关心的校园欺凌问题,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题材,以案说法、以法论理,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建立法治思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维护法律权威。

水西镇党委政法委员黄奎榕在课后进行了讲话,对学校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赣州市水西中心小学刘日亮、乔爽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