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第三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5:4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13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第三中学邀请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胜旺和马圩镇司法所所长危攀攀,来到六年级2班开展法治教育宣讲,为同生们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

image.png

宣讲会上,熊胜旺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法治中国。他强调,法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石,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危攀攀则从法律的知识层面出发,向学生们普及了基本的法律常识。他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的作用和意义,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image.png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不仅对法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白了自己作为公民在法治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他们将更加自觉地学法、守法,用法律武装头脑,规范言行。

此次法治教育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助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该校综治办主任黄媛艳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法治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抚州市东乡区第三中学黄媛艳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