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第一小学:法治教育“零距离” 普法讲座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13日,江西省宜春市第一小学邀请了灵泉派出所民警到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讲座。

image.png

为了让法治教育深入人心,民警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涵盖了防欺凌、防电信诈骗、防火和防溺水等多个方面。在讲解过程中,他没有采用枯燥的法律条文,而是通过讲述身边的真实故事,将法律知识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

image.png

这些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让他们对于如何保护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防欺凌部分,民警强调了尊重他人、勇敢说“不”的重要性;在防电信诈骗环节,他教授了如何识别和应对各种诈骗手段;在防火和防溺水部分,他分享了实用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巧。

image.png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教育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到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更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宜春市第一小学刘田发、彭绍文、李燕、丁蜜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