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讲授“大思政课” 激励学子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24-03-28 14:0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宇剑为该校下埠教学点校区的学生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爱国主义教育大思政课。教学点全体师生参加。

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整齐排列、肃立在升旗广场和运动操场,共同仰望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拉开了升旗仪式的帷幕,“大思政课”随即开讲。

首先,李宇剑回顾了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和上学期取得的显著成绩。继而,讲述了该校作为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在这一年中扎根安源这片红色热土,传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在学校以优势办学综合实力打造的更为广阔、更有前景的发展平台上,更好地展示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

此外,李宇剑结合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强调,学生要珍惜本次“开学第一课”暨爱国主义教育大思政课升旗仪式的契机,把握每一个机遇,始终保持对学习的兴趣,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做到增强社会责任感,常怀感恩之心;始终做到志当存高远,不坠青云之志;书写出不务虚功、不负韶华、勤学善思、求是创新、明辨笃行的精彩人生篇章。

据悉,该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一贯坚持组织开展每周一升旗仪式,以此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牢“祖国在我心中”的高远情感,形成人人热爱祖国、个个感恩祖国的自觉意识,推动该校矢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人。(刘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