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6: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27日下午,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鄢博士亲临思政课堂一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春共同为23级计算机1班学生讲授一堂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海燕、教师严瑾共同参与聆听了本堂课。

image.png

此次授课内容选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李春老师以“国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国”的近代国情引入课堂,通过丰富详实的史实、案例、图片、视频带领学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依据,并从国内、国际以及实践探索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同时,针对中国近代国情“半殖民地”“半封建”展开了详细阐释,明确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问题,指明了中国无产阶级成为领导力量、马克思主义逐步成为中国革命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必然性。课堂上,教师教学语言风趣幽默,学生互动参与度较高,呈现了一堂“有味”的思政课。

image.png

鄢博士以“五四运动”为着眼点,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依据”为着力点,讲述了从“五四爱国青年”到“革命护国青年”所涌现出来的英勇事迹和奋斗伟力,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将家国情怀具象为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与当代。他指出,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计算机专业的青年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将基础打牢、打实,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社会正能量,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使命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png

两位老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这个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并就如何把思政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把课堂核心内容呈现出来做了深入的交流。(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严瑾供图文)